終於來到第12週的產檢了,倒不是很在意什麼「三個月」的習俗,而是上回的檢查報告終於要正式出爐了!

雖然APP可以搶先看到數據內容,但是少了專業人士的解讀,就是心裡不踏實!

一看到我的白血球裡面出現兩個紅字,立刻找了相關背景的朋友幫忙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孕期的正常狀況...,但心中總是不踏實!很害怕自己會不會不夠健康,影響到寶寶的發展。

PS 兩個異常的指標分別是「中性球」及「淋巴球」

 

這週的產檢醫生看得特別仔細,量了寶寶的頸部透明帶厚度、腳的長度、鼻骨、左右手5隻手指頭都數出來給我們看了,還有測量子宮還是什麼的血管流速,太專業我不是很懂,畢竟只要醫生說「正常唷~」,就代表不需要操煩咩!

 

結束例行超音波檢查後,我被叫到外面休息一下,等待紙本的檢驗報告出爐,大概等了半小時才叫到我,醫生逐一解釋數字的意思,親口說了我的白血球是懷孕的正常狀況,然後也說明了我心中最大的疑惑,唐氏症的比例到底多少?要不要羊穿?NIFTY?

結果評估出來,1/1000叫做低風險,而我的分數是1/15000,應該算還不錯的分數吧?所以目前沒有進行羊穿或是NIFTY的打算,省了一筆錢真是高興...

 

這次檢查還多了4D的超音波照片可以看,真的是一個小ET的感覺XD 但是也更真實了許多...

想到下次產檢還要等好久~就~好~煎~熬~呀~

 

醫生說,其實現在就可以看性別了,目前看應該是女生,但是要下次產檢才能確認性別,所以下次就可以知道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嚕!

醫療真的好發達呀^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禾馨 產檢
    全站熱搜

    柳橙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