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4354653.jpg  魏德聖部分

其實在台灣發生的歷史裡面,日本殖民的五十年,其實對於台灣現在的影響非常大
因為包括我們的父母親、祖父母,都曾經經歷過那個年代

所以對我們的影響,怎麼說呢
怎麼愛、怎麼恨,這個東西
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能夠得到一個理解的
這個沒有身處其中的人,真的無法了解說
愛與恨之間的拿捏跟平衡,到底在哪裡

你給了我一顆最美麗的琉璃珠,可是你卻踩爛了我家的土地
到底我該愛你還是該恨你?

其實這種東西一直在,我的想法是說
這東西不是要、不單單只是要介紹給外部的人
認識台灣的一個基礎
同時,這東西對我們台灣本身的一個情感上的化解 
是一個很重要的關建點

其實電影本身,我覺得對於我們台灣人本身來講
其實是,有一種心理治療的一種功能性

我要了解
我要回到仇恨的原點,才能夠化解仇恨
我要化解仇恨之前,我必須先了解
要了解之前,我們必須要先認識

今天我們就是花太少的時間,在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
所以我們產生了誤解,產生了文化性的衝突
常常要用一種強勢的干擾,強勢的干擾

我說過我非常喜歡彩虹的原因,也就是因為
彩虹它美在哪裡?
美在每個顏色都是獨立的存在,而且是並置在一起
顏色不會去互相干擾顏色

今天我們,不只是台灣
世界上最大的問題,也就是顏色在干擾顏色,不是嗎?
我們希望能透過一個仇恨的問題
去化解這些,關於仇恨、關於遺憾的
以及關於愛情、親情、友情的這些問題

1384354653.jpg 林慶台部分

大家好很高興到這個地方參加這個盛會
我來自台灣,宜蘭人,名字叫林慶台
那麼在這個部份,我會覺得,這個電影這個部分

我的角色大概就是比較重,那至於是說
我是怎麼過來的?
我的意思是說,我演這個主角
其實這個主角的角色非常非常的重

我曾經講一句,到這個地方
就是說...完成了
因為我是信上帝的,所以說 
剛開始我要被選為主角的時候,其實我不能做什麼
我只能就是說,既然我們已經開始了這個角色
那我就把這個一切的事情交給上弟
所以,我會覺得很奇怪
就是說,為什麼這麼好?
在這裡面為什麼會做得這麼好
那就是因為我自己信任我的信仰
我執著我的信仰,我相信我的上帝祂會給我這樣的力量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會覺得
好像什麼事情都是值得
就是因為相信祂的關係

所以在這個部分
我想這個角色是真的是滿重的
我本身是,我講一個例子
我本身泰雅族
那我要這部片是賽德克的一個祖曲
最困難的部分,大概就是在語言上
我跟賽德克,跟泰雅族跟賽德克的話不同
所以這個部分是我最心痛
而且非常、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但是到最後還是把它完成,因為我真的用心的
我在這個部份真的用心了


所以今天大家呈現的部分
我想都,我只能用這樣的心情
能夠把這個片子演好,然後呈現給大家來看
這個就是我心中最大的安慰
謝謝

1384354653.jpg 溫嵐部分

我是溫嵐我來自台灣的泰雅族
我要幫我爸爸,就是莫那補充幾句話
因為他今天很緊張


在拍攝這部電影,你們現在所看到的演員
我們都是這個族群的人
我們都在演我們血液裡面的故事
所以你要問有趣的地方呢
就是在於,我們抱著萬一演不好的話
沒有辦法回到部落的那種心情
會很緊張

所以我們都非常的盡力的把這部戲演完
謝謝

1384354653.jpg 游大慶部分

大家好,我在賽德克巴萊片中飾演的角色
是青年時期的莫那魯道
我來自台灣宜蘭縣人,一樣是泰雅族人
那我覺得,這個角色對我來講是滿重要的

我記得在這個劇中裡面
我覺得,那個爸爸那場戲
會讓我覺得滿特別的,然後也滿感動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我最最印象深刻的一場戲 
謝謝

1384354653.jpg 徐若瑄部分

大家好我是VIVIAN徐若瑄
我來自苗栗的泰雅族
我在電影裡面演的是高山初子,但是其實我是賽德克族人
那因為我們可能出生的時候已經受日本教育了
所以就有日本名字
我想這兩天,也做了很多的訪問
我就不聊戲裡面那麼嚴肅的話題
我們來聊導演好了

那麼我覺得魏導是一個非常真性情的人
我記得我第一次見他的時候,是在他的果子電影公司
然後他連椅子、桌子都沒有
然後一大早,早上九點我去了
然後他公司好...好省錢
怎麼會連桌子椅子都沒有?還要去搬出來呢!
然後,我帶我媽媽還有我舅舅,也是泰雅族的
然後我們就在聊戲,然後導演早上九點呢
我們都還沒有吃早餐,他就把他上一部電影的馬拉桑小米酒拿出來
然後我們就大家在聊天的過程當中
不知不覺好像喝了兩、三瓶
我第一次人生中,早上十點就喝醉了
因為空腹

那我覺得導演就是一個非常認真
真的不停的從開拍到現在,都讓我很感動的一位導演
然後很謝謝導演,今天把我們帶到這裡來
如果沒有他,我們就沒有機會坐在這邊
所以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榮幸
謝謝導演


1384354653.jpg 羅美玲部分

各位媒體記者,然後現場的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羅美玲,我來自台灣新竹尖石的泰雅族
所以我跟溫嵐,還有VIVIAN、大慶還有林慶台都是泰雅族的
很榮幸可以參與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
因為它集合了所有台灣山區裡面
泛泰雅族的所有的族人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我們從拍攝這個電影裡面去了解自己的族群
因為其實我們,在小學的時候也是讀過所謂「霧社事件」
我們知道這個事件,也知道這個事件的發起人
但是我們從來都不知道這個故事的背後
有這麼重大、這麼勇敢的意義

不光是在台上的所有原住民的演員
其實,我覺得它在拉攏的
就是我們台灣所有原住民的感情
然後讓我們從拍攝的過程當中,去了解自己的歷史
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收穫
也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
也希望因為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
可以讓大家了解台灣原住民賽德克

1384354653.jpg UMIN BOYA部分

大家好我是UMIN BOYA,我是來自台灣的賽德克族
在場只有我是賽德克人
然後,在台灣我有另外一個名字叫馬志翔
不過那是我的漢名
很開心我真正的名字,能在這裡
然後告訴大家,我是賽德克巴萊

謝謝魏導可以把賽德克族的故事
能夠拍成電影、能夠讓世界各地,能夠看到在台灣
有一個這麼壯烈的故事,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橙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