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只是很好奇,為何國民黨要如此阻撓洪秀柱參選。要比政經歷,她並沒有輸蔡英文多少吧!甚至是長期在立院工作的立院副主席,為何國民黨這麼不給她面子?

稍微Google了一下,原來在維基百科寫著她一開始的從政之路...,竟然與現在的處境幾乎「如出一轍」,想來洪秀柱大概也已經習慣被國民黨這般刁難了吧。

擷取SD  

 

維基百科第一段:想當國大代表?選立委!戰鬥!

她向長官提出希望黨提名她為國大代表,但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關中要她去選立委。洪秀柱回憶,「那時婦女團體提誰、誰就當選。我提出想法時,長官指責我沒出息,要戰鬥,去選立委。」

維基百科第二段:想選立委「不給選」,只好無言的舉牌抗議!

洪秀柱向黨內表達想選立法委員,但黨部主委不認同。她堅持參加黨內初選,在主管阻攔下,只能用周末時間出席政見發表會。因不能出席周一到周五的政見發表會。她就讓表弟出席,司儀喊到她名字時,表弟身掛她的海報看板在會場走一圈,代表「無言的抗議、無奈的缺席」。媒體對此廣泛報導。洪秀柱涉險通過黨內初選。

 

有了這段經歷,想來洪秀柱其實也「習慣」了。也許這次國民黨果真拗不過她,最終還是會提名她參選。

說實話,我不懂為何國民黨要這樣子對她,難道一個表明自己有參選熱情的人,會比「想選又不敢選的王金平」、「嘴上說不選但不知道心裡想什麼的朱立倫」差?我認為選舉就是選賢與能,你放棄了填寫申請的步驟,就已經失去資格了,後面談什麼「徵召」,真是難看極了!

 

雖然沒想過洪秀柱會參選總統,所以也沒認真看過她的政見、過往的表現,但我想...,一個出身經濟窘迫的女孩,能夠熬到今日的成績,真的是非常優秀、厲害。

看著維基百科寫下她與父親的最後幾句對話,心裡頗微酸...,洪爸爸大概沒想到,女兒從政這麼多年了,堂堂立院副院長,還是繼續的被刁難...,如同國民黨刁難洪爸爸一樣。

洪秀柱說:「父親是在黨內初選提名通過的那一刻過世,他好像是在等待最後的確認。」「當時我在他耳邊說,如果你要讓女兒走上從政之路,就保佑我被黨提名參選。」

 

文章參考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秀柱
    全站熱搜

    柳橙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