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r.Voice,一家專門「教唱歌」的音樂教室,有些觀察、有些感想...

一開始聽到「教唱歌」,大概沒有幾個人會覺得跟自己有關係吧...?

要不就是「我唱歌就是唱開心的,不是最差的就好了」、「我也沒有要參加星光大道,學唱歌...沒必要吧?」、「我音痴,沒救了,不想花錢也不想丟臉」....大家都心理狀況大概就是這樣吧?所以要掏錢去「學唱歌」,好像很傻----唱個歌而已,認真什麼?

 

其實這不是一個「幹嘛認真」的事情,而是有沒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當你去KTV時,是否羨慕過被大家稱讚的朋友們?是否自甘大破音搏一個「笑果」,其實更想要的是「哇~好棒」的效果?

這些在心底深處的聲音,總是因為怕丟臉、怕尷尬等種種小原因而被忽略。但其實只要願意面對,事情就一定會有所改善。

 

我只是個局外人,僅大致上了解了Mr.Voice的教學理念而已。

「學唱歌」,並不是要把你教成聲樂家,而是教你如何返回你最真實/自然的聲音。我們經常不自覺地模仿偶像歌手的聲音,唱王子的新衣變蕭敬騰、唱天高地厚變成信、唱諾亞方舟變阿信、唱唯一變王力宏...,學會回歸自己的聲音,讓聲音自由的出現,再加以控制、修飾,才會是屬於自己的聲音。還沒學會走路,就急著奔跑,只會讓自己變得更沒自信(狂走音+破音),或是變得澎風(追求副歌高音)。

就我的了解,以及觀看Mr.Voice教學成果影片的心得,這間教室很有效的修掉了陳綺貞二世、信二世、林宥嘉二世等等等(相信接下來會看到莫文蔚二世、周杰倫二世、青峰二世)。

改善後的:這些人自己原有的聲音,乍聽之下會覺得「這聲音也太直白了吧?這是好聽嗎?」,但別忘記,這只是30分鐘,或其他短期課程的成果。會有「直白」感,其實也是因為Mr.Voice成功修掉了模仿歌手的唱歌方式。也許你會覺得信的聲音很性感,但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聲音的性感方式,而不是去模仿。畢竟,如果30分鐘就能讓你成為新一代實力歌手...機運要很強才行哪...。

 

以上,都是一些「大家覺得很會唱歌的人」去Mr.Voice後的改變與成長。

 

「他們本來就很會唱了啊~這樣老師會覺得我很爛,我感覺丟臉」,如果有這種想法,那真的大可不必擔心。針對音痴型學生(KTV中負責當分母、負責拿食物者),Mr.Voice有他特別的教學方法,如果收看他們家的官方youtube你就可以找到影片,一個對音階沒法度的人,如何能唱準一個個音符......。

千萬別說那是廣告效果,我雖然不認識那名學生,但我知道音痴是想裝也裝不出來的。電視上許多美女想裝音痴,但其實本質上都是可以唱的、有意無意走音的,大家一看就知道。(我只能認同瑤瑤是貨真價實的音痴)>>也許Mr.Voice可以考慮找瑤瑤來實驗!

 

*********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唱歌,如果能把歌唱好,就會喜歡唱歌,而不是害羞/逃避唱歌。

創辦人陳威宇是我的高中朋友,並不是因為是朋友才特別只講好話,而是因為有這個朋友,才讓我看到了「原來每個人都能把歌唱好」。我所認識的他,就是用盡所有方法「把歌唱好」的急先鋒----你能想到的方法,他一定都知道/試過,而他所帶領的老師們,就是將這個法門、關鍵傳授給來上課的學生們。

所謂「江湖一點訣」,要自己親身的去體驗、上課,你才會有真實的感覺。

我參觀過Mr.Voice的教室,他一對一的教室,完全不用擔心隔壁是不是一個選手級的人在上課,讓你倍感壓力----選手級的同學都要修整唱法了,何況是我們芸芸眾生^^

對我來說,誠實地面對自己「其實也想把歌好好唱完 讓大家稱讚 讓自己開心」的需求,是Mr.Voice這間音樂教室給我最大的啓發,如果能做到90分的成果,沒有人只想拿70分/如果能做到70分的成果,沒有人想不及格。

特別是愛面子的青春期少男少女,有時無法啓齒的淡淡的哀傷----嘴巴上說自己隨便唱、輕鬆唱,但其實緊張死了,也羨慕死那些會唱歌的朋友。Mr.Voice給了一個入門方法,讓你唱歌時更有自信、更有自己的味道。

*若尾牙要表演,我覺得也可以至少短期諮詢Mr.Voice,他們會給出很好的修正與建議*

 

 

 附上與閃光在Mr.Voice玩鬧的照片一張

1460963_10151864369835749_879035431_n  

**********

Mr.Voice 官方網站:http://www.mrvoice.com.tw

Mr.Voic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rvoicemrvoice

Mr.Voic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mrvoicesing

 

 

arrow
arrow

    柳橙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